close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用分數來衡量孩子

sunny上小學後

因為媽媽也在學校工作

所以她並沒有上所謂的安親班或什麼課業加強的教室

媽咪和爸比都覺得

安親班是家長沒有時間照顧的孩子才要去的

但是一個學期下來

媽咪深深覺得

和sunny相處的時間越多媽咪就越去看到她的缺點

對她的要求及叨唸就越多

sunny的成績也沒有所謂的頂尖

粗心、不注意、沒有耐性...往往反應在分數中

我常常在想

是我幫她作太多了嗎?

我小時候家裡也沒人要求我唸書

但是放學回家就主動的看書、寫作業、複習

怎麼我孩子就要我一步一步的跟前跟後要求著

每次考試

sunny的成績表現就不是很理想

雖然不是太差

但是卻總是粗心大意寫錯或漏題

真不知道要如何改掉她這樣的壞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